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广州电子召开2024年春季经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2

       3月6~7日,广州电子召开了以“科技引领、凝聚主业、协作共赢、真抓实干、稳中求进”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经营工作会议。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在穗控股公司负责人及骨干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黎讴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合影)

        会上,各控股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汇报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计划。总经理徐泽群围绕经营、管理和技术创新三大目标,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各阶段经营工作,全力完成各项经营指标;二是强化科技引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拓展业务规模;四是持续构建科学规范管理体系,保障公司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五是加强国资监管,健全监管机制,压实责任,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六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广州电子品牌。徐泽群还强调,各级管理干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强化督办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公司发展上来,以实际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董事长传达了国科控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会议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广州电子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决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从强化理论学习、积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四个方面,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强化战略引领,夯实科技底色,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对院所企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公司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科技属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监管,推动监管与公司治理衔接,优化公司治理,提升抗风险能力,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四是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公司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最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各控股公司、各部门负责人逐级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参会人员还围绕公司年度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

 (综合办公室  金萍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