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广州电子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

党建动态

广州电子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时间:2021-09-28

       9月27日上午,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竞赛由广州电子党委主办、团委承办,公司在职党支部组建的3支代表队共9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广州电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峰,党办主任郑汉书担任竞赛评委并为获奖对象颁奖。竞赛由团委书记周冠花主持。

       此次竞赛,是广州电子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公司转制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竞赛充分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广州电子特色,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公司工作取得实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公司转制20周年祝福,引导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矢志拼搏,为广州电子改革发展奉献力量。

(活动现场)

       赛前,刘峰为竞赛致辞。他表示,本次知识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广州电子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公司转制20周年主要活动,更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州电子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重温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感党恩、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以学习成效推动广州电子高质量发展。刘峰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乘风破浪往前闯,以赛促学,赛出忠诚;希望大家披荆斩棘不服输,以赛促练,赛出能力;希望大家认真应战不言弃,以赛促长,赛出友谊。

       此次竞赛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涵盖了党史、中国科学院历史及广州电子历史。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四个环节。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晶体党支部以优异成绩获竞赛一等奖,管理党支部和科技党支部获参与奖。刘峰、郑汉书为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晶体党支部获得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前,广州电子还开展了“党在我心中”网络知识竞答,公司本部及下属公司职工干部踊跃参加,取得了预期效果。


(综合办公室   钟嘉璇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