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广州电子召开2023年春季经营工...

公司要闻

广州电子召开2023年春季经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6

       3月1~2日,广州电子召开“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经营工作会议。公司领导、“两委”委员、在穗控股公司负责人、中层管理干部及骨干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徐泽群主持。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工作情况,明确公司加快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合影)

       会上,各部门(业务单元)及在穗控股公司负责人对标目标要求,客观分析了部门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总经理徐庆峰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报告指出,2022年,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公司在经营业绩上实现了历史突破2023年,广州电子要立足当前,迎难而上,聚焦主业,开拓市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董事长李昕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会议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广州电子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公司上下共同努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促规范、抓落实、求突破”为主线,开拓奋进,积极作为,各项重点举措和工作进展良好,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李昕就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全面把握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和部署好公司改革发展工作,明确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改革创新发展成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集中统一监管,稳中求进推动国资监管,防范化解风险,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展现更大作为。三是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树立更加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昕讲话)

       参会人员还围绕会议主题、公司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会议,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新动能。

(综合办公室    黄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