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中心>核心技术>数据应用

数据应用

大数据无处不在,大数据应用于各个行业,包括金融、汽车、餐饮、电信、能源、体能和娱乐等在内的社会各行各业都已经融入了大数据的印迹。

智慧城市作为大数据信息技术的深度拓展和集成应用,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孕育突破的重要方向之一,是全球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科院广州电子致力于开展“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成功研制出分布式光纤线型感温火灾探测器和分布式光纤线型感温火灾探测系统,目前广泛应用于公路隧道、电缆桥架、电厂、核电及楼宇场景中。

中科院广州电子将数据应用和增材制造技术拓展到教育、工业、智能医疗等领域,并结合计算机图形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传感技术、显示技术、网络并行处理等技术等,通过多年的研究,取得了多项有显示度的成果。中科院广州电子在广东省科技厅与发改委指导下组建了广东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华南地区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共建3D打印智能制造实验室;长期与华南地区知名医院合作,成果产品可实现骨科、肿瘤科等疾病的智能诊断、术前方案定制、结果预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