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中心>研发平台>光纤测量实验室

研发平台



本实验室主要用于纤传感测温设备的光器件的封装调试及与电路驱动调试。实验室配有大量的实验设备包括环境温度实验设备,专用光学设备,高等级电子测量仪表及自制测试工装设备。能有效地对生产器件进行有效的分选检测,在初步安装后就能判断出器件的性能及特性。

实验室拥有高端光纤熔接机、高频宽带电子测试仪器及模拟多种应用场景的环境温度实验设备。能完成多种类型激光器及光路器件的封装调试。并根据实际的应用使用各种自制的测试工装进行有效的特性及稳定性的测试。

实验室配有宽带示波器及各种测量仪器设备,可用于检测各种电路的性能及特性,有效分选出合格板件。

各类的环境温度实验设备可以提供各种不同的环境温度变化及多种应用场景的测试条件,测试不同器件及电路在不同环境及温度变化下的工作性能,方便在得出测试结果中作出合适的调整方案,使用器件能在各种环境中都能保持性能的一至性。

实验室测试设备部份经过改造实现了远程监控及程控自动执行功能,有效提高的测试的效率,减少了测试人员必须在实验操控设备,可以方便在办公室远程实时操控设备。部份设备实现自动执行设定的流程,无需要人员在中途操作,减少了人员操作的失误而得出错误的测试结果,每一步骤的操作都能更加紧凑有效保证每次测试结果的一致性且有效缩短了实验时间。


(中科院)高海拔地区感温光纤设计要求:/uploadfiles/2020/12/20201217162923015.pdf

(感温光纤)中科院高海拔电子设备运行试验方法:/uploadfiles/2020/12/20201217163054796.pdf

中科院电力电缆表面温度监测对比试验及使用案例:/uploadfiles/2020/12/2020121716320504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