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中心>研发平台>特种电源实验室

研发平台



研究方向:

特种电机电源:针对真空行业所有低压高速电机,市面上普通的变频器不直接驱动该类电机,为此我们开发了一系列的低压高速电机驱动电源。该驱动电源的输出频率可达在1000Hz,功率1.5kw,输出谐波小,对称性好,可使电机的振动值小于0.1微米。

能量回馈系统:针对电磁炉家电和电源类等产品在出厂前需进行老化测试造成耗能高等问题,提出了一种能量回馈系统。对于电磁炉老化,可通过用无线感应线圈做能量耦合,把电磁炉发射出的能量回收再用,逆变回电网,实现能量回馈。

核心技术:

无线传输接收装置谐振磁耦合技术:无线传输发送端与接收装置同时处于LC谐振、实现最大效率传输的磁耦合条件,接收装置最大效率化设计要点的解决。

逆变并网可靠性技术:解决并网谐波大或选用更为稳定可靠、干扰小的能量回馈方式。

相关业绩:

每年生产销售特种电机电源控制器2000台。取得相关产品证书3本,专利5项,发表论文5篇。

实验设施设备:

示波器、功率测试仪、红外线仪、电子负载台、大功率电阻箱、恒温恒湿实验箱、干燥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