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动态>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征程 ——广州...

公司动态

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征程 ——广州电子工会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6

       摘要:为隆重纪念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以“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我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学习与交流、花香献祝福、锻炼好体魄、宣传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传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广州电子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积极响应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开展的“科苑女性活动月”号召,广州电子组织开展了“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公司女职工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有更好的作为。

       3月8日上午,广州电子全体女职工参加了由中科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和中科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引导公司女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活动后,女职工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奋斗诠释巾帼担当。

“激扬巾帼志 我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会议

       38日下午,广州电子开展“激扬巾帼志 花香献祝福”主题活动,为敬业爱岗的女职工们送去亲切的节日祝福和慰问。公司女工委把精心准备的一枝枝红艳艳的康乃馨,送到一个个正在岗位忙碌奋斗的女工手上,告诉她们,“你奋斗的样子最美”!随后,广东省科学院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广州电子女职工献上一支温情的歌舞,以表达节日慰问与祝福。

“激扬巾帼志 花香献祝福”主题慰问活动

       3月17日,广州电子组织女职工到广州市白云山开展“激扬巾帼志 锻炼好体魄”主题健步锻炼活动。草长莺飞、阳光明媚,大家精神抖擞,一边登山赏花,一边畅谈工作和生活,时而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刻酣畅淋漓的美好时光。通过本次活动,女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对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健步锻炼活动也让广州电子女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加女职工的集体观念,发扬互爱互助的精神,磨练刚毅坚强的意志和“锻炼好体魄”,让她们以更融洽的关系、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激扬巾帼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女性力量,以巾帼力量助力广州电子高质量发展。

“激扬巾帼志 锻炼好体魄”主题健步锻炼活动

       3月31日,广州电子举办题以“扬巾帼志 传好家风”主题的交流会,宣传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会上,女工委主任叶帼贤汇报了3月份的宣传阅读情况,进一步介绍该书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阐明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党夯实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的深刻意义。随后公司总监、工会主席郑汉书讲话,他强调女性工作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突出贡献和非凡成就,鼓励女职工扬巾帼志、传好家风。本次活动还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列入公司女职工重要阅读书目,引导广大女职工带领家庭成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扬巾帼志 传好家风”——宣传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活动

(女工委    叶帼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