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用案例>企业领域>汽车制造业-汽车车身及缝隙扫描...

企业领域

汽车制造业-汽车车身及缝隙扫描检测项目

时间:2019-07-03

应用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检测汽车车身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可十分高效的对车身整体做出全面评价,具体步骤如下:

(1)被测物体扫描。使用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对被测物体进行3D扫描,生成

  3D数据。如图下图所示:



(2)3D检测。使用3D测量软件Vxinspect对扫描数据进行3D测量。操作方法:同时导入3D扫描数据和3D设计数据,对齐后,进行3D测量对比分析。

  整个测量过程简单、快速、准确,并且可以对整个被测物体进行全尺寸测量。另外,在没有3D数模的情况下,可以对常态下的被测物体形态进行扫描,得到的数据作为参考,然后再将经过测试或有发生形变后的物体形态扫描出来,并将两次数据进行比对,同样可以直观的看出测试后物体表面发生的变化。

  2.车身间隙检测,由于需要测量的地方较多,且每次检测的车型都不一样,所以每处缝隙的检测都需要操作人员进行被测位置的点选及测量,工作量较大,相对于之前的检测方式要慢很多,但是整体的测量数据会比之前的要准确。如果是同类车型批量检测的话,建议使用三维扫描的方式来进行数据测量;如果是单一车型缝隙检测,从工作效率的角度来看,在保证测量精度的情况下建议使用原来的测量方案。

  

综上所述,我们建议使用MetraScan750三维扫描仪来对汽车车身进行整体的扫描检测,在提高测量数据准确性的同时可减少人为误差。另外,车身缝隙检测方面,关键部位可用三维扫描的方式进行检测,同时结合原有的测量方式一起使用,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