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广州电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

公司要闻

广州电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式

时间:2023-05-17

       5月15日,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式。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指导郭震、王莉惠列席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昕主持。

       会上,李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部署要求,介绍了《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李昕就公司开好读书班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公司各级管理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做到笃行实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地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上。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提升能力。要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组织体系和基础能力建设,完善公司治理体系,规范经营管理机制,统筹做好业务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升核心竞争力,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使广州电子真正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式会场)

       郭震对广州电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开班式上,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还共同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并结合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委委员郑汉书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

(党委办公室    周冠花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