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广州电子举办“忆誓言初心·过政...

公司要闻

广州电子举办“忆誓言初心·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广州电子转制20周年,7月22日上午,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举办了“忆誓言初心·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在职党员、青年职工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通过上一堂党史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党员及职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开创广州电子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

       上一堂党史精品课。本次活动,广州电子以《从重大历史事件中学习中共党史》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党课内容中提到,在一个政党、国家、民族的发展历程中发生的影响深远的重大历史事件,会成为这个政党、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对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来说,这些重大事件、集体记忆,就是百年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的点睛之处和关键历史节点。通过这些历史事件,我们能够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求解放、求富强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授课老师通过十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带领参会人员理清历史脉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会上,由党委副书记刘峰带领参会党员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30余名新老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声音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激励着党员不忘誓言初心、践行使命职责,为广州电子创造新成绩。

       组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共产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活动上,刘峰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徽章,贺卡里记载着党员入党日期、入党誓言及勉励祝福。贺卡既是祝福,更是鼓励,提醒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激励自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徽章)

       最后,刘峰为活动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公司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广州电子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广州电子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公司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广州电子改革发展实践中去,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圆满完成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切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转制20周年庆祝活动”,宣传好企业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干部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传播好广州电子改革发展的故事。

(综合办公室    周冠花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