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动态>广州电子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动态

广州电子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7

       1月26日,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组长黄良民,中科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第19指导组成员郭震、王莉惠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昕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

       广州电子党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早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广州电子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会议、意见征集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峰通报了广州电子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李昕代表广州电子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广州电子党员领导干部李昕、刘峰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接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互相提醒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非党员领导干部徐庆峰、徐泽群、黎讴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会议发言。

       广州分院分党组和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全程指导。张世专、黄良民等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张世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广州电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讲政治、敢担当上下真功夫。广州电子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攻坚克难;要尽快建立健全党委班子,完善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二是要在管全局、谋大事上下真功夫。广州电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调整战略定位、加强系统谋划、坚持问计于民;要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牢牢把握住5G时代与数字化时代机遇,把握住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带领全体职工凝心聚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抓根本、聚人才上下真功夫。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才为根本,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和创新生态。四是要在促改革、建制度上下真功夫,不断完善公司“四会一层”的法人治理体系,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体制机制。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9指导组指出,广州电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体现了广州电子党委对会议的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剖析全面、质量很高,会上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坦诚相待,直视问题,展现了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履职尽责的好氛围和精气神。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改进工作、激发奋进的目的。

       黄良民对广州电子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广州电子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折不扣抓好会后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放到广州电子经营发展的高度来谋划部署,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各项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他还提到,广州电子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能主动撰写发言提纲,主动要求在会上做思想交流,展示了广州电子从严要求、积极向上的好风气。

       李昕作会议总结并对整改落实进行表态。李昕表示,广州电子严格按照要求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入剖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检视发现的问题,广州电子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并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经营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综合办公室    周冠花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