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用案例>政府领域>文化艺术业-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

政府领域

文化艺术业-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科普馆

时间:2019-05-20

客户: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

地点:中国.广州

行业/市场:科普展馆.气象卫星

项目实施: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述: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南方卫星遥感中心)是我国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下属的四个气象卫星地面站之一。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航天卫星科普馆分两个展示区域:历史展示区(航天卫星历史博物区)和互动展示区(航天卫星科普区)。其中,历史展示区主要展示实物、图片、文字、历史文件、历史音视频资料等;互动展示区通过高科技多媒体互动系统,配合相应的装饰设计,使参观者对运载火箭知识、气象卫星发射和运行知识、卫星遥感应用和天气预报知识等有直观、深入的认识。

该科普馆互动展示区多媒体互动系统,主要围绕气象卫星的发射、卫星的运转控制及卫星数据的应用等三大核心模块进行设计,向观众展示全面的气象卫星知识;是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项目照片: